2009年4月8日 星期三

關於ucenter home

提起ucenter home可能大多數人都相當的陌生,如果提起康盛創想(北京)科技有限公司那大概更不會有人知道。但是如果提起伊莉論壇、卡提諾論壇、微風論壇等台灣前百大網站裡的論壇,大概很多人就會知道。而這些論壇的共通特色,就是他們都採用了康盛創想(Comsenz Inc.)所開發的Discuz!論壇架站程式。根據版本以及套用的模版不同,看起來會略有不同,但實際上骨子裡都是同樣的系統。

2009-4-8 上午 12-48-04

那到底Ucenter Home又是什麼呢?簡單說起來,他就是一個Facebook的山寨版架站軟體,經過簡單的幾個步驟,每個人都可以輕鬆的擁有屬於自己的SNS(社交網路服務,Social Network Service)網站。從2008年4月起的第一版本,到目前的版本演進為1.5正式版(2.0似乎是在測試當中),官方號稱有11萬多個站這樣被建立起來(相信這是以大陸的數字)。

也就是說,今天我們看到大大小小的論壇不斷的產生,但預期我們看到的類Facebook服務將不再只有Meeya、Funp 麻吉一類的,而會是殺了我,還會有千千萬個我的Ucenter Home 系列網站,充斥著各式各樣的主題以及形態,而最終就像論壇一樣,會出現數個恆大的台灣SNS。

台灣目前已知的幾個Ucenter Home網站

Ucenter Home 下載/修改相關

  • 安裝程式(完全沒裝過可以用UCenter1.5.0/UCenter Home1.5/Discuz! 7.0 集成安装包)
  • 繁體化套件(補足一些非台灣用語的遺憾)
  • 想修改Ucenter home使用者地區,請找city.js
  • 想修改Ucenter home應用為繁體化,請找language.js,未來官方可能會推繁體版
  • favicon.ico在image資料夾底下取代掉即可

2 則留言:

  1. 請問中文語系有更新到2010的patch嘛?
    還是可以直接套用?

    回覆刪除
  2. 我猜不要用比較好,已經一年前的版本了:P. 當時是1.5...現在是2.0了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