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5日 星期一

Naver Japan closed beta

Naver Japan 測試者募集中,請參考網頁 http://www.naver.jp/,影片好日本味呀~~~~~

2009-6-15 下午 01-43-50

除了官網首頁外,另外還有一段訪問影片。

之後影片都會陸續在Youtube上公開,請參考http://www.youtube.com/user/NAVERjp

以下新聞節錄自『搜狐新聞』

【搜狐IT消息】北京時間6月8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導,韓國最大互聯網搜索引擎NAVER登陸日本,將從6月15日起的兩個月時間裡,向5000名有經驗的使用者提供搜索服務,在此之後打算推出公開版本,NHN公司開發的NAVER搜索引擎在韓國擁有70%的搜索市占率,這一數字超過了谷歌和雅虎在韓國搜索市場所佔份額總和。

 

如果此次開拓日本市場能夠取得成功,那麼此舉將成為NHN邁出全球化戰略的重要一步。2000年,NAVER曾進入日本搜索市場,因為業績不振5年後被迫退出。當時,NAVER在日本提供企業客戶的搜索服務,並沒有將普通消費者作為服務的目標,由於戰略選擇的失誤,最終失去了於掌握日本搜索市場的雅虎進行競爭的機會。

 

現在的情況與2000年完全不同。2006年底NHN公司在日本設置了常駐小組,專注於研究日本市場。首席問題官(CSO)李海珍往來於日本和韓國親自坐鎮指導,據說NHN公司為此花費了數百億韓元。

 

NHN公司認為,佔領日本搜索市場的關鍵是提供有別於其他公司的個性化服務。究竟推出怎樣的差異化個性服務,NHN公司長期以來對此緘口不言。近日有消息人士透露,NAVER搜索引擎將在日本提供「參與型綜合搜索」,這與在韓國國內提供的「知識in」等回答網友問題的網站思路有些類似。據悉,駐日本常駐小組的成員大都是被NHN公司收購的專業搜索網站1noon中的網絡工程師,1noon在韓國曾被稱為「韓國Google」,人們普遍期待在日本的搜索服務將大量應用1noon的技術。

 

就能否在日本搜索市場上取得成功的問題,NHN始終保持十分慎重的立場。NHN相關人士說:「谷歌在日本紮下根大約花了三年的時間。現在,NHN公司正在為馬拉松式的競爭進行準備。」

 

業界人士表示,在日本互聯網搜索市場,雅虎和谷歌佔有80%的市場份額,尋找到突破口並不容易。如果能夠提供有別與雅虎谷歌兩家公司的嶄新的風格並贏得一部分用戶的支持,那麼NAVER就有可能在日本紮下根來。(明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