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9日 星期四

超鳥的國內網路機票訂位與訂房服務(們)

其實這種經驗,在去年訂香港機票的時候,就已經經歷過一次類似這樣的事;最終是在背包客棧中,尋獲這個線上機票比價的功能,網址是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airfare.php

雖然不是很美觀,也沒有所謂一站服務到底的功用(還是得到各個網站自行搞定這一切),但是對於只一心想要找到機票訂位的人來說,這似乎已經是一個最好的救贖機會。

2009-7-9 上午 12-38-19

這幾天,在考量八月的國內澎湖行之下,我很自然的登入兩個著名的Ez網站,我發覺,其實跟以前某公司的EzF***系統一樣,只要號稱Ez,就一點也不Easy。這喚起了我多次訂國內旅遊住宿的惡夢,包含阿里山以及高雄。

 

2009-7-9 上午 01-00-28

 

以右圖其中某Ez的網站來說,比如我現在要訂的是一個月後的機票(尤其是某些旺季的時候),選了去程已經是 8/27號,為什麼回程不能可以給我是從8/27號開始選呢?

一次可能還好,但是當使用者排列組合(因為休假限制、因為要湊時間)試了4次不同的日期都沒有機票,然後不斷的在下拉選單中度過,(我承認我沒耐心,我發誓我試了10種不同的組合),火氣都上來了。

目前我愚笨的腦袋只想到,加個選項 -- 買『n』日後回程機票,選擇後,就自動選回程日期,並記錄住這個數字,不論是怎麼調整去程日,回程都可以被輕鬆選定。更甚者,可以連續比較一個月4週末的票價與座位關係表。

(要知道,上班族只有週末連休比較划算呀!!)

其他更細部的林林種種小細節,吐血不斷,真是讓我對於國內的線上旅遊業者網站大開眼界。也許跨業者的整合,包含訂位、比價、訂房配對,可能照E說的,是一個浩大的工程,有其困難度存在。也可能像S講的,業者是故意不做或者不做好。

但不論如何,這也許是另外一種整合搜尋的範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