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9日 星期三

facebook台灣使用者爆增進逼200萬人,Plurk台灣使用者突破50萬人

7/13在Mr.6部落格中,他所觀察到的facebook台灣使用者數字740,120人,而Plurk大約是在300,000人左右。而在今天,8/18號的數字中,facebook的台灣會員數已經到達1,739,260人(儘管這才占全世界會員數的0.66%),也就是在過去近一個月中,新增了100萬使用者(+135%),而光是在過去的一週內,就增加了484,660人。

你知道,我知道,大家都知道,農場與餐廳裡的農工階級們辛苦了!

2009-8-18 下午 11-24-52

而另外一個媒體寵兒噗浪(Plurk),也很神奇的將多日未更新的台灣區會員數字從原本的350,000上調至503,117,過去的一個月,新增了約200,000台灣使用者(+66%),其實兩者不能一概而論,數值的比較也較無意義。

2009-8-18 下午 11-23-27

只是回頭再看看我們前面兩、三年前撲後繼,台灣不斷興起的社群新創網站,這無疑是為他們敲響了喪鐘;接下來,打不過便加入他,或者是轉個彎找新的出路,就看八仙過海,各憑本事了。

至於我們目前的社群網站(?)王者,無名小站,這幾天放出了將在10月以前開放無名小站API的風聲,也許就是對應之道;很諷刺的是,在Google打入”無名小站 API” 這組關鍵字(看下圖),可以看到去年7月的新聞,也就是當時宣示要在2008年底開放無名小站API,並嗆出”比對手更懂社群”的口號,但在Y社歷經了n次人事變動後,看來順延至今,也是無可奈何。

且看無名這招是否能夠吸引到更多的有志之士開發 農場無名版 有趣的無名應用,來挽救可能即將面臨的王者保衛戰了……

2009-8-18 下午 11-59-28

1 則留言:

  1. 看來是要跟10月的openhackday一起公佈了~
    不曉得有沒有人做出什麼有趣的東東呢?

    http://openhacktaiwan.pbworks.com/%E6%B4%BB%E5%8B%95%E4%BB%8B%E7%B4%B9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