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4日 星期日

比Twitter還有搞頭的FB首席遊戲開發商Zynga

什麼遊戲可以開放5天,就可以達到150萬人使用的佳績?答案是Café World,從10/1開放至今,他的每月經常使用者已經達到1,500,307人。他5天內的使用曲線是如下圖,第1天30人,第2天2020人,第3天39,654人,第4天是265,120人,十分驚人不是嗎?而他的背後開發商就是Zynga。

2009-10-4 下午 03-49-13

Zynga這家公司所開發的37款小遊戲,每天的使用人數在3千7百萬左右,而月使用人數則是1億3千萬出頭,不論這是不是重覆計算的數字,都再再告訴我們,Web Game的世界因為Facebook大大改變了風貌。

2009-10-4 下午 03-55-39

由insidesocialgames.com所提供的下表可以看出來,在10/1時所做的統計,Zynga在FB裡的前10大遊戲裡占了4名,分別為:眾多農場遊戲之一的FarmVille、黑幫遊戲Mafia Wars、撲克牌遊戲Texas HoldEm Poker Poker以及模擬公寓遊戲YoVille;而其實玩家不止可以在facebook玩到他們的遊戲,也可以在其他的社交平台如Bebo, Hi5, MySapce, Friendster上玩到。

top25facebookoctober1

TechCrunch提供了一組有趣的數字給大家參考:

  • FarmVille的使用者種了4千萬組虛擬農田,大概是美國實際農田數的20倍;玩家們每天買50萬台虛擬牽引車。
  • Mafia Wars裡,每個月有一億四千萬個”活”被交辦完成。
  • Texas Hold’Em裡每天發牌數是1億5千萬,大概是拉斯維加斯每日平均的10倍,並且隨時都有25萬人在線上。
  • VoVille,從八月至今,有1千7百萬位居民,並買了1萬隻寵物以及40,000份funnel Cakes(某種美式食物)

另外,DOnews新聞指出,Zynga將會感恩節前IPO,有興趣的人記得關注一下:

Facebook遊戲開發商Zynga將於感恩節(11月最後一個星期四)前IPO(首次公開招股)。消息人士透露,Zynga有可能會在感恩節前IPO以獲取整個行業的關注,明年第一或第二季度還有望採取更多行動。

Zynga週三早間宣佈,過去6個月間,該公司的月用戶數量由今年4月的3000萬增長到現在的1.29億,增幅超過300%。Zynga還預計,旗下數款Facebook熱門遊戲目前的月獨立用戶訪問量將達到7000萬。

按照這一數字計算,Zynga的用戶總量已經超越Twitter,但與Twitter不同,Zynga不僅擁有大量用戶,而且已經創造了大筆收入。消息人士表示,Zynga的營業收入遠高於1億美元,約為1.5億美元,而且利潤率也非常高。

儘管當前的營收規模可以保證Zynga近期啟動IPO,但華爾街的消息人士卻表示,Zynga並未與投行進行廣泛接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