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日 星期六

回顧2010,認識自己



在2010年底的時候,華爾街日報有這樣的一篇文章,是透過許多網路上的數據,來了解過去的自己做過些什麼事。這其實是蠻有趣的,於是我也來做一個簡單的版本。

2010年裡,從2月開始使用Foursquare,總計簽到588次,由於去年一整年完全沒有出國,所有的足跡大概是偏重在台灣中北部,如果是以台北市為主,我的活躍地區應該完全偏重在南京東路以及民生東路間的區域。


透過Google Web History裡的Trend的功能,就可以看到過去一年自己的搜尋量、包含關鍵字、最常點的連結以及年、週、月的使用量,所以2010年利,我使用搜尋最勤的是一月份,搜尋量最大的是每週一,每日使用搜尋顛峰是下午四點。

其他的數據部份,在2010年間,總共在Inside上發佈164篇文章,平均大概是0.44天發表一篇文章。一共只閱讀了12本實體書,看起來我的閱讀量已經是大大的以RSS為主,不過這塊還有需要大大再加強的空間。

很可惜的是,台灣並沒有類似Mint之類記帳網站,透過銀行的API,可以直接紀錄起自己個人實際消費的金額,進而可以看自己花錢的高峰到底是落在哪個區間。

同樣的,由於沒有在使用Last.fm之類的線上聽歌系統,所以沒辦法篩選出自己比較偏好的歌手以及曲目,不過這塊未來似乎有機會來進行實做。

另外,在社群網站的部份,剛有試著找噗浪力工具、或者是分析工具,感覺都似乎不是想要的,只能放棄。而Facebook部份好像也沒看到類似的,就先不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