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0日 星期日

神腦iPhone送修經驗

前幾天,Amber的iPhone因為摔到SIM卡的部位,結果就造成訊號非常不穩定的狀況,考慮到一年保固期以及年節就快要到了,就趕緊拿到位在大安捷運站旁的神腦國際維修中心送修。而同時間,就把自己的iPhone先拿給她使用,自己則是跟Richard借了支SE的Feature Phone來使用。

嚴格來講,整個送修過程跟取回都非常順利,送件加上可以取件的時間,前後不會超過兩個小時,在iPhone一年的保固期內,就是拿一支新的iPhone替換,跟以前換修iPod的經驗非常類似;而這個令人非常滿意的方式,不僅是在中華電信,應該是台哥大以及遠傳都是相同的送修方式。

把新的iPhone帶回家後,接上iTunes,大概只需要花上幾分鐘的時間,將原有的資料,包含通訊錄、應用程式、簡訊紀錄以及歌曲等等都一口氣同步回來,就跟原本的使用狀況一模一樣。

在神腦等排隊送修時,有一個老伯正在大聲對著服務人員埋怨著,他的手機屢次送修都沒有辦法修好(遠遠看起來應該是一支Nokia手機),而且每次送回來後,他就得傷腦筋的把通訊錄輸入回來,而且例如簡訊等重要資訊就一直重覆著消失的過程;後來換成一位男性,看起來是個神腦維修工程師的人出來理解他的狀況。

最後的結果不得而知,但是某種程度上,看起來智慧型手機,尤其是iPhone這樣的保固方式與備份方式,的確省下很多不必要的爭段以及困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