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1日 星期日

Polydice 一週年雜感


2010年的8月20日,公司正式登記成立。成立的前因後果,在這篇已經概述過,就不再廢言

人員數

在過去的一年來,從兩位正職、兩位兼職的伙伴,慢慢變成現在五人正職的公司,如果事情沒有意外,在接下來的一個月內,就會變成六位正職伙伴。換句話說,如果把兼職看待作0.5個人頭的話,公司的人口成長了近一倍,在八月初,也在宜蘭的「不老部落」完成了第一次的員工旅遊。


辦公室

一開始,我們是與朋友的辦公室合在一起辦公(感謝ATK大的收留),直到年底,我們在政大育成中心擁有一個獨立的辦公環境,自己油漆、購入六張IKEA的桌子。下個月,我們將正式搬離育成中心,進入另一個辦公地點。

案子&產品

過去的一年中,也陸陸續續接下了十餘個案子;在各案的時程上,由於經驗以及許多的變數,使得11年上半年並沒有完成預期的案量,但回顧過去,並沒有任何可以太多需要責難的部份。

值得一提的是,在四、五月間所開發的Mr. Plurk產品,在設計師Leo的打磨後,於五月底正式推出,到昨天為止,透過這個App發送的訊息每天已經超過1萬則,API使用量從五月底至今已經成長了超過3倍,相對應的廣告以及IAP收入也以相近規模增加。


近期最知名的使用者,除了豆花妹,大概就是九把刀了,雖然我從來都沒看過他的書,不過還是祝他電影大賣。

雜感

一年來,除了賞我們飯的客戶之外;我想還是要最感謝創業伙伴Richard,如果沒有他專業的技術(以及燃燒青春),我是不可能走到今天。第一位正職伙伴Edward,他總是可以不斷的熱情捧場,心理素質之高,非常感人;穩如泰山的自走砲哲慶以及為我們休學的政大高材生ChiaChia。

相較於草創之初的狀況,雖然已經好上許多,但擴大戰線與戰果,將會是接下來努力的目標。
我們仍需要iOS的開發者,如果有認識任何合適的開發者或者是想學習的朋友,歡迎介紹加入。詳細請參考:http://thepolydice.com/jobs/

一年後,期待會有更多成功且引以為傲的產品帶給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