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2日 星期四

遠傳大寬頻申辦心得

2009-3-12 上午 01-19-41

因為安柏要搬家,大概兩週前在大直愛買的一樓了解這個『遠傳大寬頻』方案。

之前電視不斷把市話拿來打掉的廣告,就是這個玩意兒,不過其實最終讓我們決定辦的,並不是它的話機以及折抵講市話功能。(威寶的方案吸引人多了...)

比較吸引我們的是,利用SIM卡插在無線分享器裡,讓我跟安柏可以在家一起用3G無線上網,在沒有重量級的下載或者影音需求下,而且不用一堆有的沒的電路設定費,感覺很划算。

 

由於愛買遠傳店員的疏忽,足足讓我們等了10天,才有服務人員來申裝,不過安裝過程相當的快。安裝人員先是測試訊號,猜測由於這一帶辦公室多、捷運以及台北大學的關係,他一測就說訊號很好,在經過簡單的測試,連線以及開卡後,就大功告成。

DSC00097

 

機器的外觀大概就像左手邊的樣子,基本上上面還有幾個插槽可以接上有線。另外有趣的是,這個分享器可以帶著走,到外頭吃USB電源後,一樣可以無線上網,煞是有趣。(另一種較貴的月租型,則是提供常見的USB無線網卡尾巴),考量到我跟安柏沒這麼移動生活,所以作罷:P

接著就是我自行調整基地台的設定,一個是將無線網路上鎖加密碼,第二個則是將無線網路名稱改掉,第三個則是將分享器密碼改掉,我想這是最重要的,免得人家連上這路由器,直接進192.168.1.1之後,用預設的密碼改掉你的設定。

所以一切就是這樣啦,目前使用Twitter、google、yahoo、funp、gamer都一切正常:))

 

 

 

2009-3-12 上午 12-36-15

 

 

1. 在IE輸入192.168.1.1後,到進階設定中把路由器密碼改掉。

2. 更改無線網路名稱。

3. 把無線網路加密。

 

 

 

2009-3-12 上午 12-39-00

2009-3-12 上午 12-40-17

 

 

測速數據,沒概念算好或不好,不過用得挺開心就好,給數據派參考一下。

2009-3-12 上午 01-41-25

1 則留言:

  1. 為什麼 我可以用電腦連上 遠傳大寬頻分享器 卻還是無上網呢 目前持續找解答中... 林先生
    mingshyan@gmail.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