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3日 星期一

Balsamiq Mockups簡易網站繪製軟體

做網路企劃的人,應該都會遇到一個狀況 -- 在發想一個網站後,最終還是得將這些想法,用概略的方式畫出來,才能跟其他企劃溝通,或者是跟developer或UI Design team 討論。

以往常看到的方式,不外乎就是利用Visio、Powerpoint或者是Word這一類office道具變出來,要不然就是用繪圖軟體像是photoshop或者是firework,用剪貼的方式來製作。這時候常會想說,為什麼沒有人弄一些現成的模版,像現在powerpoint裡頭內建的那些圖,拖一拖、拉一拉就可以用了呢?

image 

Balsamiq Mockups就是這樣的一套軟體!這個軟體內建了n種在網頁上常用的元素,你只需要拖拉一下,就可以輕易的擁有出一個專業網站的框架,這對於企劃們來說,真是福音!簡介影片請參考下面:

更屌的是,他現在不只有web的模版,還有iphone的模版唷:)

image

這是我利用10分鐘,匯製的一個模組。是以n詞酷為樣本,下邊是實際的網站,看起來是不是超棒的呢?

2009-3-23 上午 12-07-00 2009-3-23 上午 11-48-43

您可以立刻線上把玩:http://www.balsamiq.com/demos/mockups/Mockups.html

或者到http://www.balsamiq.com/products/mockups/desktop#download 這個頁面中,找到下面這個icon,按下去之後,就會利用adobe Air的這個技術,為你安裝,過程相當簡單。

2009-3-23 上午 11-44-51

如果您想要購買這一套軟體,一套是79美金,不過他的網站上提供多種取得免費序號的方式,http://www.balsamiq.com/products/mockups/desktop,可以參考一下怎麼合法免費取得這個工具 :))

PS. 此軟體支援中文,只要在View裡,將 Use System Fonts就可以使用中文了(只不過字型可能會醜一些..)。

2009-3-22 下午 11-46-43

2 則留言:

  1. 這個真的是超棒的拉! 實用實用!!

    回覆刪除
  2. 這個讚~
    姑娘我現在還在很老土的用visio and ppt畫架構..醬子以後省事多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