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5日 星期三

關於戰鎚(warhammer)的一些碎碎唸

可能之後在某大遊戲代理商的積極炒作之下,戰鎚Online再過不久的將來,就會成為家喻戶曉的線上遊戲。(ex.我在msn與某人對談的,找五個瑤瑤一起殺很大的梗)。

image不過我想講的並不是戰鎚Online,而是不久前才透過steam平台發表的即時戰略遊戲,戰鎚:破曉之戰2 (Warhammer 40,000 Dawn of War II)。這兩個遊戲都同樣是由戰棋類遊戲『戰鎚』Warhammer放上電子遊戲平台的作品。

什麼是戰棋遊戲?就是像左邊那樣 ,把小小的模型排排站,根據規則來決定勝負,這類遊戲所需要的場地,對於模型的上漆、規則、故事的考究,應該可以讓很多迷哥迷姐們抓狂。(看更多照片)

在台灣,我想進行這類戰棋活動的人應該是鳳毛鱗角,但之前曾有幸在國外看過老外玩家們擺陣,這真的是氣勢磅礡,跟看到成堆的樂高有得比拼。

戰鎚簡單來說還可以分成科幻版的跟奇幻版的,前者就是設定在平行世界n年後的太空背景,後者就是劍與魔法的世界。而實際上看過設定以及圖片之後,您會發覺,其實Blizzard頂頂大名的魔獸爭霸系列以及星海爭霸,就可以類比成這兩個系統。

image 最近因為戰鎚:破曉之戰2 的上市,大概狂玩了幾關,不得不為它單人關卡中的的英雄系統感到著迷,(對,我是RTS多人連線白癡);在遊戲中,玩家將扮演Space Marine的血鴉戰團的某中隊長之流(?),率領最多大約是三支的專長部隊,在各個關卡中過關斬將,而由於每個部隊的又都各有自己的小隊長,過程中可以不斷的升級,並更新裝備,過每個關卡就好像在Diablo裡打寶一樣有趣,

加上原本戰棋的初始設定相當深厚,所以在遊戲過程中,會不免想去找一些關於陣營設定的資料。如果有興趣的話,大家可以去遊戲基地或者是巴哈姆特的討論串中找資料。

僅轉載我在遊戲基地看到一段對於Ork(一種綠皮的外星蠻人)的種族設定,相當有趣:P

『……歐克蠻人喜愛刺耳的機槍和戰鬥機械,但亦非常看重速度,因他們喜愛駕使著高速的戰車或鐵騎到處飛馳。在履帶車和越野車上,他們裝上的重型的發動機,因他們相信發動機愈吵耳,排出的廢氣愈黑,濺起的沙塵愈多,便代表他們的戰車速度愈快。


一輛高速的戰車亦可以說是身份的象徵,所以不少年輕的歐克蠻人,都甘願為了購買一輛高速戰車或鐵騎,而付上所有金錢;此外,他們還會把戰車駕到工廠外,讓技師將戰車進行改裝,以增加戰車的速度,而為了投其所好,技師亦會令發動機更吵耳,或會為戰車塗上一層紅油(歐克蠻人顯然認為紅色代表速度)。』

茲附上片頭動畫,遊戲過程相當像這樣的兄貴熱血,拿著機槍跟大鐮鋸就上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