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1日 星期四

第5問:怎麼抓整頁長長的網頁圖?

這篇要先感謝小立子~~他在第4問時,提供了一套名為Fireshot的插件軟體,他有支援IE以及Firefox兩種軟體,而且不僅可以截圖還可以提供編輯圖片的簡單功能。但由於我自己沒有在使用,所以大家就看看囉。

在古早的時候,由於是從事遊戲業,慣用的是HyperSnap DX這套軟體,(抓遊戲截圖還蠻好用的),下載安裝後,你可以在擷取這個選單下找到捲動全部頁面這個選項,切換到您要抓的頁面上,利用它提供的熱鍵Ctrl+shift+S,就可以抓整頁的網頁。同時他也提供一些編輯功能,讓您調整抓下來的圖。

2009-6-11 上午 12-50-05

而最近常用的則是SnagIt 這套軟體,它提供多樣化的截圖功能(如下圖),我們要的就是那個Scrolling Window功能。

SnagIt選單圖

還同時提供SnagIt Editor這個編輯器,當您截圖完成後還可以快速的套用元件(如下圖所示)給予圖片說明或者標示,再予以儲存,相當的方便。

圖片4

您可以多試試這兩套軟體的差異性再選擇自己喜歡用的軟體來購買使用。當然,您如果用這兩個軟體的名字去Google,也可能有意外驚喜。 不過,買一套自己會一直使用的軟體其實是不錯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