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9日 星期二

網站新手企劃問答集(4):怎麼用Firefox抓整頁長長的網頁圖?

是不是常常看到有人可以把整個網頁,即便是很長的網頁也可以像下面這樣截取下來呢?他當然不是用PrintScreen慢慢截取下來,然後拼湊成一張長長的圖,而是用軟體截取下來的(因為我也曾經這樣想過…)

Yahoo!奇摩首頁圖

如果您是Firefox使用者

恭喜您,您有比較方便而且免費的選擇。您可以直接使用 abduction這套Firefox的插件(點我下載),安裝完成後,重新啟動Firefox,接著在您想要抓取的網頁上按下右鍵,就會多出Save Page As Image的選項。

2009-6-9 下午 08-21-22

按下去之後,您就可以選擇您想要截取的範圍,如下圖的綠色區塊,下拉式選單中可以選取您想要儲存的檔案格式(PNG或JPG格式),按下Save,就可以儲存到您想要的資料夾裡。而如果您想要的是像上面那樣長長的,那就是把綠色框把整個頁占圈滿即可。

2009-6-9 下午 08-32-14

阿沒有在用Firefox人怎麼辦?那…就看下一篇吧。(To be continu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