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0日 星期二

Google在全球的行動搜尋市場還是老大

header

今天的Now News有一則新聞:『永遠的大哥?Google在俄、中、印尼、奈及利亞踢到鐵板』,找了下新聞源,應該是引述的新聞稿,可以參考 OC的新聞稿『Opera全球行動上網報告:行動搜尋成長迅速』,這份資料的來源是Opera所提供,應該是以他們的瀏覽器Opera Mini為準的資料。原始英文資料請參考http://www.opera.com/smw/

全球行動上網趨勢

  • 2009年5月份,Opera Mini手機瀏覽器在全球的不重覆使用者約達2,540萬人,較上個月增加8.4%,而與去年同期相較則增加超過136%。這個數字僅代表使用者自行下載來使用Opera Mini。
  • 這2,540萬的Opera Mini使用者在5月份,瀏覽了超過96億的網路頁面,較上個月增加11.0%,而相較去年同期成長了227%。
  • 上個月Opera Mini使用者為全球的電信業者帶來超過1億6000萬MB的資料傳輸量,比6月份成長了5.6%,與去年同期相較成長了245%。由於Opera Mini可壓縮高達90%的資料量,因此 Opera Mini使用者在5月瀏覽的資料傳輸量,實際上高達15億多MB(1.5 PB)。
  • 在前十大使用Opera Mini行動上網國家,印度排名晉昇,擠下烏克蘭,而波蘭的排名也往上升,奈及利亞退至第十名。

 
行動上網搜尋趨勢

  • Google持續在全球行動上網搜尋居領先地位,但在俄羅斯與中國的搜尋是以Yandex與百度為首,印尼與奈及利亞的搜尋以Yahoo!為主。
  • 印度與奈及利亞的Opera Mini使用者行動上網搜尋比例最高:在印度,16.3%的瀏覽頁面是與搜尋相關,使用者每月平均閱讀63.7與搜尋相關的網頁。在奈及利亞,26.6%的瀏覽頁面是與搜尋相關,使用者每月平均閱讀49.6與搜尋相關的網頁。
  • 烏克蘭的Opera Mini使用者行動上網搜尋的比例最少:0.7%的瀏覽頁面是與搜尋相關,使用者每月平均閱讀4.3與搜尋相關的網頁。

東南亞行動上網趨勢

  • 在東南亞,使用Opera Mini行動上網的前九大國家分別為印尼、越南、菲律賓、馬來西亞、泰國、汶萊、新加坡、柬埔寨與寮國。
  • 在2008年5月至2009年5月期間,這前九大國家中:
    -網頁瀏覽頁數整體增加459%
    -不重複使用者整體增加119%
    -傳輸資料量整體增加271%
  • 與去年10月份相較,越南從第五名跳升至第二名,菲律賓則從第六名跳升至第三名。
  • 東南亞的行動上網成長率持續升高,越南年成長率達412.9%,為前九大國家之冠。第二高成長的國家為菲律賓(353.6%),第三為馬來西亞(249.6%)。
  • 去年10月份的東南亞行動上網的特別報告中,印尼每位行動使用者平均瀏覽358頁面,為當時之首。今年5月份,平均瀏覽頁面數大幅提昇,菲律賓為705頁,汶萊為461頁,印尼為420頁。
  • 在東南亞的行動搜尋方面,Google排名第一,Yahoo第二。
  • 社交網站方面,Friendster仍為東南亞地區最熱門的社交網站,但Facebook有急起直追的趨勢。在印尼,Facebook取代Friendster成為當地行動上網族群第一名的社交網站。
  • Nokia持續為東南亞行動上網使用者所最普遍使用的手機,Sony Ericsson排名第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