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0日 星期二

第7問:常見的圖片副檔名(TIF、GIF、JPG、PNG)

其實我也一向不求甚解,只把我知道的打出來,我想網路上解說的超詳細的大有人在,不過我不打算這樣做,說多了也只是廢話。

Tif(Tiff)檔,在一般的正常狀況下,檔案的尺寸會非常的大,品質跟細節保留度很高,可作為大張海報高品質輸出時之用,也需要像是如Acdsee或者Photoshop打開,對於一般的網路企劃人員,『比較』少見。

Jpg(Jepg)檔,兩個副檔名是一樣的意思,檔案已經被壓縮重新取樣過,所以當放大看時會發現很明顯的馬賽克狀。

Gif檔,也是一種壓縮重新取樣後的格式,由於壓縮方式的關係,不適合用在相片或高色彩儲存。是除了用Flv(Flash)檔外,常見的動畫檔格式

Png檔,以這種格式儲存據信會比JPG好,由於JPG不斷編輯會不斷失真,在一般常用的截圖時,我偏好使用PNG儲存。(有一部份原因是我習慣用Firework處理圖檔的關係)

有興趣可以再去參考 http://www.webopedia.com/DidYouKnow/Internet/2002/JPG_GIF_PNG.asp ,針對JPG、GIF、PNG有詳細的比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