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1日 星期一

【私房】北投自行車租借站:雙溪站

從數個月之前,就開始跟aMber利用大直、八里等地的自行車租借站,開始自行車的運動;大部份的次數都是集中在大直橋到成美橋之間的自行車道。而最近,剛好想換個地點騎,於是找了一個新的出發點,雙溪站。

這個點是臺北市新設置的自行車出租點,位在士林往石牌的方向上;開車前往的話,從一高下交流道後,過百齡橋後左轉,往石牌的路上,在洲美路口左轉,大概車程3分鐘就會到達。

CIMG0537 CIMG0536

Google Map (Street View)上的地圖位置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個站是假日站,所以一般日子不提供租借;而在這裡騎的好處是,自行車相較於大直之類的大站新,而人潮也相對少很多,不過四週沒有停車位,所以如果這個點熱門起來會是很麻煩的,一般變速車(10號)的租借金額是50元/hr。

從這個點往北騎,將可以沿著河岸右側,經過北投焚化爐、關渡水鳥保護區到達關渡宮以及關渡大橋,沿途景色相當優美,如果至此折返回原點,大概可以控制在1~1.5個小時左右,相當輕鬆。從這個點往南騎,就可以騎往百齡橋、圓山以及大直。

CIMG0547_1

CIMG0561_1 

CIMG0570_1

同場加映被廢棄的霹靂車

CIMG0544_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