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1日 星期三

推薦電影『美味關係』Julie & Julia

julie&julia 

拜安柏之賜,我大概七、八月就知道這部電影,看之前雖然不是很清楚故事大綱,但是看完後,這部我認為是所謂愛情三部曲(另兩部是愛情限時簽跟男女生了沒)裡,最值得看的一部。

image

這部片是兩條時空不同的故事線同時進行,一邊也進行著對照與比較。

一條線是由梅莉史翠普飾演的Julia Child,一位美國的傳奇大廚(見左圖),故事從二次大戰後,她與被外派到法國的外交官老公,開始在巴黎生活、進到藍帶學校,憑著一股努力與傻勁學習。

最後結識好友,並出了一本影響美國人對法國食物烹煮深遠的食譜書(Mastering the Art of French Cooking),此外,故事中也不斷敘述她與老公Paul 的鶼鰈情深;也讓我深深感到當年的麥肯錫白色恐怖真的是害慘了許多人吧!

而另一個時空則是身處911後的Juile,年近30卻一無所成,因緣際會下,她以一年時間挑戰Juila Child的經典食譜書,並天天持續不斷的將過程書寫成部落格文章,藉由作菜與Juila Child進行了一場場的心靈溝通,而這中間的喜怒哀樂,與Juila Child對比,更是本劇的賣點之一。

而這一段,我還真的不得不說,部落格固然是成名的一種方式,但是傳媒的力量還是占有決定性的影響力。沒想到看這部電影還可以一窺部落客作家生活,也是頗為有趣。

梅莉史翠普在本劇成功擺脫的她在『穿著Prada的惡魔』的形象,(我認為Mamamia讓我有點措扼),相當活靈活現的演出一位個性傻大姐、直來直往,又深愛丈夫的角色。相當令人感動,且隨著她在劇中的感情起伏。而艾美亞當斯演的部落客形象也讓我覺得相當自然,充滿有趣的笑點。如果有空,這是一部相當推薦去看的片子。(看我多久沒寫電影感想,特地寫一篇就知道了…)

我想下面這個博物館會因為這部電影多了很多朝聖人潮…

imageJulia Child's Kitchen on display at the National Museum of American History

1 則留言:

  1. Fox你可以去找找dvd或是網上找一找資料,這兩個女主角,去年演了一部Doubt 誘.惑, 雙雙提名最佳女主角和最佳女配角

    要不是遇上貧民百萬富翁,搞不好都會得獎
    doubt是非常好看的片,雖然台灣票房不好,但是我強力推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