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9日 星期日

漫談facebook行銷:77%的粉絲專頁的粉絲不超過1,000人

 

<本文同步載於http://www.inside.com.tw>

最近台灣正慢慢掀起一股興建Facebook粉絲專頁的熱潮,無論是企業或者是個人,莫不以自己擁有一個粉絲專頁為樂,或者證明自己的網路行銷,已經從部落格官網時代,進化到Facebook時代。根據這篇報導

“ 縱橫廣告界多年的奧美中國整合行銷傳播集團首席執行長莊淑芬不久前出席「Yahoo!奇摩行銷高峰會」時,曾對台下800位行銷人表示:「企業官方網站is out!」”

由於無從一窺她演講的全貌,所以沒法知道她的真正含意,不過綜合前後文的新聞報導,也許她的意思是,官方做自己的網站的時間已經過了,接下來要做的就是到社群網站裡開一個『官方帳號』、『官方粉絲專頁』、『官方活動專頁』,聽起來還是很妙的一種說法。

根據TechCrunch裡引述Sysomos的數據指出,77%的粉絲專頁的粉絲不超過1,000人,42%的粉絲專頁落在100~1000這個區間,詳細的圖表以及數據您可以參考下面的

popularity1

  • 95%的專頁擁有超過10名粉絲
  • 65%的專頁擁有超過100名粉絲
  • 23%的專頁擁有超過1,000名粉絲
  • 4%的專頁擁有超過10,000名粉絲
  • 0.76%的專頁擁有超過100,000名粉絲
  • 0.047%的專頁擁有超過1百萬名粉絲 (總共有297個)

雖然上面的數字是世界級的數字,但樂觀的來說,只要您的粉絲專頁有1,000人,就可以擊敗全球77%的粉絲專頁了,所以現在的問題是:

  • 我需要超過1,000人的粉絲嗎?
  • 我如何可以讓自己的粉絲專頁超過1,000人,甚至是10,000名粉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