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5日 星期四

關於那些我認識的韓國人..(上)

image

在媒體上不斷的有新聞傳述韓國人種種奇怪的行為,把中國或所謂中華文化的東西據為己有之類的,不過認真跟他們討論起來,最後發覺;這些就好像說Pizza是武大郎發明、蕃茄醬是中國發明以及足球是從宋朝(高毬?)傳到歐洲去的,都只不過是閒聊間的玩笑話題。

其實都只是一些文化的誤解使然。出社會後,由於工作以及產業類型的關係,不斷的需要與韓國人打交道,現在更是進了一間韓商工作,陸陸續續下來,我的msn列表裡,起碼有15個人是韓國人。

對我來說,長期打交道下來,對他們的印象,是:大部份煙不離手,大部份都很愛喝酒;相當重視禮節與輩份關係,愛吃各式各樣的一碟碟小菜。很多人喜歡用iPhone、Mac、Sony Vaio的產品(大概是我碰到的團隊特別),沒有看到十分愛好國貨的感覺;工作相當認真,而且專業性十足,對於各項細節都會嚴格討論,而且追根究柢。

最早認識的兩位韓國人,是由Hanbitsoft派出,一同參與魔獸爭霸3在地化的韓國代表。(日本代表則是卡普空Capcom,台灣則是當時服務的公司),當年的Hanbitsoft,因為星海爭霸在韓國大賣的關係,是當時最屌的韓國遊戲公司之一。有趣的是,這兩位已經都不在遊戲業界工作了,一位去開了間壽司店(!),一位則是之前去搞了電影業,後來繼續攻讀電腦科學,前兩年還跑來台灣玩了一趟。

兩位英文都相當不錯,跟後面這位也一直保持連絡,甚至沒事還會問我台灣的政治遊行或者示威的狀況咧: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