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6日 星期二

財神廟後記

image 不景氣中,什麼最賺?我想莫過於開間財神廟最賺。因為所有人都想要在新的一年發大財,行大運。以某財神廟來說,我想有幾個經營精神是相當值得學習的。

1. 神明 -- 主題的選擇必需易懂又明確

對的主題就是成功的一半,一樓中間擁有五路財神、右彌勒佛(摸肚子迎富)、左濟公(用扇子送窮);二樓則有文武財神各一尊;完全切合人們求運求財的想法,三樓則為觀音像。我還沒思索出為什麼會有觀音的擺設。

2. 護身符、求財金的取得 -- 提高顧客忠誠度以及黏度

用這個方式來提高信徒回訪率的方式堪稱一絕,

a. 首先是求取金光閃閃護身符的步驟;擲得笑杯的機率一次為1/2,共有三次機會,只要任一次擲得笑杯即可。要連續三次完全沒有笑杯,實在是極為困難。取得護身符後就看心意捐獻香油錢,基本上我認為每個人都是100塊起跳,也就是客單價為100以上。

b. 接著是獲得求財金的擲杯方式,手拿三對杯,一次擲出,每一組笑杯即可獲得100元借貸。我數學很不好,但是從機率來說,怎麼看都會知道,要沒有笑杯是很難的一件事。也就是說,信徒很容易有借貸的資格。

c. 當信徒取得資格後,就會借出100~300元不等,(注意,此時的金額約莫等於a時的香油錢金額),並獲得神明借貸本一只,有點像存摺,以後可以登入往來紀錄,這實在是一個很殺的點子。

d. 當信徒依照指示後,如果有賺了錢,一定會湧泉以報,加上上述那個存摺的概念,一定會時時刻刻的想回來連本帶利的加倍"存"進廟宇,這時就有更多的財神銀行準備款可供運用。

3. 其他收入 -- 週邊商品

不論是金紙、線香、膜拜用的食品、或者是各樣的光明燈與招財燈,全部被我歸入這一類,這些都有個特色,成本低、現場比價空間低、維護成本低、週轉快,是所有商人夢寐以求的狀況。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