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0日 星期四

微軟與Yahoo達成為期10年的搜尋協議(媒體稿)

微软与 Yahoo 达成为期 10 年的搜索合作协议


微軟和 Yahoo 今天共同對外宣佈,雙方已達成為期 10 年的搜尋和廣告合作協議,稱該交易將為全球消費者和廣告主帶來更多選擇,並有利於進一步加強全球網路產業的技術創新步伐。微軟、Yahoo稱,總而言之,通過該交易,微軟將成為 Yahoo 搜尋的技術提供商,而 Yahoo 將獨家負責兩家公司全球範圍內的搜尋廣告銷售事務。

兩家公司稱,對網友和廣告主而言,該交易在整合雙方產品資源和搜尋平台後,將推動網路產業的持續技術創新。網友們會發現,他們查找訊息的速度將更快,所獲得訊息的準確性也更高。通過微軟具有市場競爭力的搜尋平台,將為廣告主、內容提供商帶來更多價值,並提高網友們的網路活動效率。

根據已達成協議, Yahoo 今後將專注於其核心業務,以給消費者帶來更佳體驗,從而使 Yahoo 成為網友們最喜愛的網路產品和最終目的地。

高層表態


Yahoo CEO Carol Bartz 表示:"該協議的達成,將大幅提升 Yahoo 、用戶和網路產業的價值。我認為,該協議為開啟網路新時代奠定了堅實基礎。今後 Yahoo 用戶在使用搜尋活動時,他們仍將獲得最佳體驗。由於我們整合了平台,廣告主也從中受益良多。總而言之,該協議將有利於我們進一步加強對核心產品的投資,並提高 Yahoo顯示廣告和手機網路業務的實力。"

微軟和 Yahoo 表示,通過最新達成的協議,兩家公司搜尋業務合併後,廣告主將不必過分信賴某家單一的網路公司,而這家公司的市場份額超過了 70%(註:這家公司指 Google)。在獲得 Yahoo 的搜尋流量後,微軟搜尋業務將實現規模化發展,從而最終對消費者和廣告主有利。

微軟 CEO Steve Ballmer 表示,通過該協議,微軟搜尋引擎 Bing 的市場競爭力將更為強大,並可吸引更多網友和廣告主。

Ballmer 說:"通過與 Yahoo 達成的協議,我們將在搜尋業務上進行更多創新,將為廣告主帶來更多價值,為消費者帶來更多選擇。要使搜尋業務取得成功,就必須同時注重技術創新和規模化發展。通過微軟的新型 Bing 搜尋平台,我們在搜尋技術和功能上取得了突破。而這次同 Yahoo 達成合作協議,將使我們實現搜尋業務的規模化增長。微軟和 Yahoo 都意識到,搜尋業務領域仍很大增長空間。通過這次合作,將使我們有機會去創造網路搜尋產業的未來。"

Yahoo 董事長 Roy Bostock 表示:"該合作協議的達成,符合 Yahoo 的長期發展利益, Yahoo CEO Bartz 和 Yahoo 董事會對此表示支持。這次合作對 Yahoo 來說是一次良好的機會。微軟在搜尋業務領域扮演著創新者的角色,我們今後將有機會專注於 Yahoo 其他核心產品的投資和開發。"

以下為微軟、 Yahoo 所達成合作協議的核心條款:

  • 協議規定的合作期限為 10 年。
  • 微軟將獲得為期 10 年的獨家授權權限,以向 Yahoo 提供核心搜尋技術。今後微軟將把 Yahoo 搜尋技術整合到微軟現有搜尋平台當中。微軟 Bing 將成為 Yahoo 網站的獨家算法搜尋和付費搜尋平台。在增強顯示廣告技術等業務領域, Yahoo 將繼續使用自家技術和數據。
  • Yahoo 將在全球範圍內獨家負責針對兩家公司重要廣告主的搜尋廣告銷售事務,兩家公司的自助廣告業務將在微軟 AdCenter 廣告平台中進行,所有搜尋廣告的價格,仍將繼續由 AdCenter 的自動拍賣流程來加以確定。
  • 兩家公司仍將分別保留各自顯示廣告業務和銷售團隊。
  • Yahoo 將加強對自家網路資產的技術創新,並"擁有"相應資產的用戶體驗,其中包括用戶的搜尋體驗 - 即使這些搜尋活動的幕後技術來自微軟。
  • 微軟將通過收入共享協議向 Yahoo 支付報酬。兩家公司將分享由 Yahoo 擁有和所運營網站及附屬網站流量帶來的營收。
  • 在協議生效前 5 年當中,微軟將向 Yahoo 支付流量獲得成本 (TAC),即在 Yahoo 擁有和所運營網站搜尋廣告總營收中,88% 歸 Yahoo 所有。
  • Yahoo 將繼續保持其他搜尋合作夥伴的良好合作關係。
  • 在適用於該協議的每個國家,在合作的前 18 個月當中,微軟將向 Yahoo 擁有和所運營網站支付搜尋收入保證金。
  • Yahoo 預計,該協議正式生效之後(預計在獲得監管部門批准後的 24 小時內生效),根據自身營收和運營開支水平,該協議每年將給 Yahoo 帶來 5 億美元的營業收入,並節約 2 億美元的資本支出。 Yahoo 還預計,該協議每年將給 Yahoo 帶來約 2.75 億美元的營業現金流。

隱私與監管


微軟和 Yahoo 表示,該協議將把數據共享活動限制到最低程度,以最大程度地保護用戶隱私。此類數據共享行為,僅僅是為了搜尋平台的整合和性能改進。兩家公司將對搜尋數據共享行為進行限制。該協議將遵守各網路公司已執行的隱私保護領先標準。


微軟和 Yahoo 還表示,該協議並不適用於兩家公司各自的網路資產和產品,如電子郵件、即時通信、顯示廣告以及兩家公司的任何其他業務。在這些非合作業務領域中,兩家公司仍將展開激烈市場競爭。


微軟和 Yahoo 稱,該合作協議將被提交給監管部門加以評估。如果該協議得到批准,在實施合作協議之前,協議雙方將簽署更為具體的詳細協議。微軟和 Yahoo 預計,該交易將受到業界人士和監管部門的密切關注,因此願意接受外界和監管部門提出問題。兩家公司希望能在2010年初完成相應評估過程。


微軟和 Yahoo 已為此建立了一家新網站:Choice. Value. Innovation.,以就該合作協議向消費者、廣告主和內容提供商提供更多詳細信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