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9日 星期日

iOS開發者「Polydice」正式登場




2010年可以說是我人生中最大變化的一年,先是離開我很喜歡的nhn Taiwan、接著到郭董旗下,近距離親眼看到天子以及並與太子開會。緊接著回鍋yam,短短的半年,再一次遭遇經營權易手(上回是蕃薯藤易手為Webs-TV),與崇敬的辜家居然也能有所接觸;但這次不同的是,我並沒有選擇留下來。

在今年4月左右,Inside的Richard在公司裡頭,因為在討論某些外包案件時,我隨口對他說了一句,「那就自己開公司吧!」。這場景一點也沒有比Johnny Walker的廣告戲劇化,就只是覺得應該如此做的事情。7月,有許多事情都逐漸的明朗,在評估一些狀況後,就開始進入公司成立的準備。到了8月下旬,公司也就正式的成立。

公司的英文名稱為:Polydice (多面骰)

是某個下午在le Park咖啡館內,遍思不著後的最終結果,不管是紅酒瓶上的名稱、Coldplay的歌曲或者是其他擁有數字與英文名稱混合的名稱(Ex : 37 signals、5 minutes、6 waves),都曾經是發想的方式之一。

就在我們開始逛著龍與地下城 ( Dungeons & Dragons) 的Wiki後,情況有比較好轉,一開始的選擇有Ranger(遊俠)、Bard(吟遊詩人)等,熟悉的人都會知道這些是在奇幻文學中常見的職業名稱。最後在諸多選項下,我們選擇多面骰Polyhedral Dice的縮寫「Polydice」,做為公司的英文名稱。


說明一下,在龍與地下城的遊戲規則當中,凡舉人物創造、屬性、事件觸發等,都會利用到不同的多面骰,可以說多面骰決定了整個遊戲的取向與重大轉折,就好像人生中不斷的選擇,我個人認為也都是某種時運造成的。

至於中文名字的「寶利拾」則是透過Polycom的中文名稱「寶利通」,發想出來;然後同時我們也選了幾個音似的名稱,交由龍山寺的某算命師撿選決定。雖然有點俗氣,但我還是覺得比威靈頓好上一百倍(狂笑)。

Polydice在短時間內的目標,是專注在iOS平台上的應用程式開發(意即iPhone/iPad apps),至於中長期的規劃,或者是可能的變化,就看我們腦袋裡轉的狀況,還有我們擲出來的骰子數是多少來決定(大誤)。目前官網的位置在:http://thepolydice.com,但囿於人手,一切都還在施工當中。

各位如果有iPhone/iPad 的外包需求,歡迎與我聯繫,信箱是 fox@thepolydice.com 。前10位預約者將可獲得敝司限量發行金製骰子乙組。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