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5日 星期六

關於比利時啤酒



據說依照中華民國律令,部落格內容提到酒品,就得標示出:
【未成年請勿飲酒】【開車勿喝酒】

我人生開始喝起酒來,大概是已經超過24歲的事,在那之前,除非必要,也真的就是滴酒不沾。但慢慢開始會喝後,倒是非常少喝烈酒,啤酒倒是最喜歡的項目,探究自己的

口味,似乎不是非常喜好味道濃郁的啤酒,反倒是清爽、酒味不是那麼濃厚的味道,才是喜歡方向。

最早喜歡的啤酒,應該當屬日本沖繩的Orion啤酒,喝起來非常的爽朗(這應該要提及奧本尼同學的指教),近來最喜歡的,當屬在現在大街小巷咖啡館裡頭都可以喝到的Hoegaarden,近一年來,到Le Park咖啡或者是到歐雷咖啡,如果沒有點咖啡,大部份時間都會來上一支Hoegaarden。

還記得某一年7-11的啤酒季,裡頭有進了Hoegaarden這支啤酒,推敲是價位或者是口感問題,在大部份的店頭裡都乏人問津,但常去的幾家店,通常都會被我搜括一空,而且似乎這似乎是不再補貨的品項,所以那年我會開著車到不同的7-11購買,沒記錯的話,有一家偏遠的7-11冰櫃整排的Hoegarrden就這樣慢慢的被我喝完。


雖然喝歸喝,卻一直沒有想有系統的明白去搞清楚哪些啤酒類別是我喜歡喝的類型,但最近我終於理解了Hoegarrden是屬於比利時的白啤酒類,所以現在到某些店頭,就會試著接觸此一類型的啤酒。

雖然在嘗試的過程中,總是會碰到一些不喜歡的口感,不過這就好像人生,其實你能掌握的也不是那麼多,試了你才能知道喜不喜歡。(有種阿甘正傳的感覺,雖然我根本沒看過電影)


前一陣子,在師大路的Bistro O喝到了一支法國的1664 Blanc,也是口感非常順,香味十足的白啤酒非常推薦。最近,連續參加了兩次Eddie's cafe的活動,也慢慢喝過更多的品項,但可能是記憶力不佳,或者是酒力不支,忘記哪支是哪支,所以我決定未來慢慢一支一支的慢慢嘗試,並做些紀錄。

這是趁著耶誕夜,到Eddie's Cafe購買的兩支啤酒。左邊是Duchesse De Bourgogne 女博爵黑啤酒(背後的商標是博沒錯,不確定是不是typo),右邊則是Blanche Des Honnelles 哈尼爾河雙重發酵白啤酒 。


女博爵黑啤酒味道偏酸,像是品嚐櫻桃一般,味道非常像是蜜餞才會散發出來的香氣,對於喜歡酸味的人,我想是非常不錯的選擇,我自己是相當喜歡。

哈尼爾河雙重發酵白啤酒,則是不用搖晃,一打開就會不斷的冒泡,喝起來口感偏向濃郁,擺久後甚至會苦一些。

2 則留言:

  1. 可否請問一下, 那瓶Premier Cru也是在Bistro O喝的嗎?

    回覆刪除
  2. 可惜不是,那是我在Flickr裡找到的圖片,當晚絕對不是這支,抱歉:)

    回覆刪除